或許是凌晨
一個寧靜沒有蛙鳴的暑夜
她關了這扇門


走向另一個國度


沒有叫醒我
因為她已經沒有聲音及體力
就這樣默默的趴在毯子上
卻不閉眼的繼續守候著我們

--------
記得是民國八十四年十一月十一日
圓圓 凱凱 妞妞 仔仔約兩三個月大
一起在我們家慶生
所以就這一天當成是牠們的生日吧!

之後的每年我都會記得這一天
但並不是每次都有慶祝

仔仔在第一次慶生五個月後便失蹤
凱凱跟妞妞相繼送人
剩下最醜最瘦小的圓圓
圓圓很特殊
因為不管餵哪些東西
她都會挑食吃的很少
這點跟我真的不一樣
所以到現在最胖的時候是兩公斤但也還是她媽媽的四分之一大
但大多時後都是一公斤半
現在年紀大了也只有一公斤而已
我媽(略胖)還被獸醫凸嘲說"你們不要跟狗狗搶飼料"
........(笑)

這將近十年的生活裡
大大小小的事都是我們全家會幫忙安頓
最常照顧也是圓圓最黏的便是我老媽
但忙碌
讓我們常常把她孤單的放在家裡


圓圓是很神經的活力的愛撒嬌的卻又骨靈精怪

每次有啥她不滿意的聲音(電視的音效)
或是大樓有人的開門聲談話聲
看或是沒看過的客人到訪
甚至是消防車經過
他都神經質的不斷吠叫
而且很"用盡全身力氣"的叫
因為她每叫一次就會跳退好幾步
多盡力阿!!
這是很多看過她的人的第一印象

約客夏種在以前本來就是用來抓老鼠的
這是我妹說的
至於犬種探究有空的人再去查吧!
當然我不知到圓圓有沒有抓過老鼠
但是我確定的是她不會抓小強
不然我們家的小強還有小小強
也就不會如此猖獗
但她很喜歡玩咬硬幣追球咬的遊戲
平常都懶懶的趴睡著的她
一聽到硬幣的聲因或是球的聲音
眼睛跟耳朵就想是雷達般追尋到我
而且速度很快喔!
平常有空
會陪她玩到她體力耗盡(因該是我體力耗盡)
就讓她自己玩了
不然我要跟我妹接力
但叫她吃飼料就會裝睡
她的活力有時真搞不懂

之前有提到他愛撒嬌
每次我媽還沒到家
她一聽到機車的聲音就衝到門口等了
尾巴搖的超起勁
等待我媽媽抱她一起看電視
晚上時間到了
還會在我媽房門口排回(不時的回頭看我媽)
意思是說
"我要睡了你也要快點陪我睡阿"
不然就有時早睡的老爸陪她睡(沒魚蝦也好)
早上爸媽上班比較早出門後
圓圓才會跑到我們房間"賴著睡"
(我帶她也不薄阿)
還有她很愛享受大家幫她按摩
不管誰
只要有人按摩她的腹部
她馬上就躺下屈服了
還會微瞇著眼勒
這種不忠誠的程度趨近於極大值(嘆氣)

基於種種特色
她其實還是有小聰明的
不然怎麼會說她骨靈精怪勒
那就是---哪裡有好處她就往哪裡去
簡單來說
只要誰手頭上有肉 蛋捲 蘋果 梨子
她就跟誰好 聽誰的話 XD
又印證了"人為財死 狗為食失節"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ymeizhen 的頭像
    ellymeizhen

    elly's pixnet

    ellymei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