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緣分

關於大甲媽祖遶境其實我以前所知道的

有名的便是"鎮瀾宮的貪污事件"再來才是"瘋媽祖"

這幾天的新聞天天都在播報媽祖遶境

跟以往我與新聞隔絕的生活不同

所以我也在耳濡目染下瘋媽祖囉~

昨天打掃完後便上網查了相關的訊息

http://www.dajiamazu.org.tw/active2009/time/time.htm


與外子及BOBO開始要整裝出發

到達附近的時間已經12點半

但要餵食力行細嚼慢嚥的BOBO我們還要多緩衝個一小時再出發追媽祖

在吃飯的時候耳邊也不時聽到不絕於耳的鞭炮聲

詢問了炒飯店的老闆後我們大概知道要從哪跟去了

(其實也是多問了 一到大馬路塞得無法動彈便知道我們已經跟在馬祖轎子後面)

對於我這個生手可以觀察到的

就是當看到商家金紙燒燼及在收拾祭品就可以知道媽祖離開多久

而當你看到路邊一大堆炮竹及人群稀稀落落在排隊就知道等會將要繞進的路線

原本我們傻傻的跟在車隊中

心想馬路這麼寬(也還好 兩線道而已)

警察會幫忙開內側車道給一般民眾使用

但事實上是我們想太多了

車子時數比五多一點等到我都想用走的了

好在後來我們總算繞到路線前面停車等媽祖的大轎

但說到要如何跪拜?好在排在我們後面的當地媽媽有跟我們說

她順手給我們幾張金紙說等會要放在身上等轎子到了再雙手合十跪拜

先是看到千里眼順風耳及轎隊的人經過

也很感謝廟方的青年幫我們拔了一張在神像頭上的平安符給我們(聽說也是可以保平安)

又看到兩頂神轎抬過

但我叫不名字來

倒是BOBO自然反應的雙手合十拜拜 ^^

砲聲依舊不止

我們仍是在等待

還有台灣的人並非都人人守法

等待的時間廟方不斷有人一直要求我們往後退(距離太近無法跪的!)

在我們乖乖得往後退的同時(將進退了700公尺)前面都不時插入不守序的人 >"<

後方的媽媽也在嚷嚷說:有人插隊 我們不要後退了!!

但是又何奈(非廣告)

總算我看到媽祖轎在我前方50公尺

趕快叫外子抱緊BOBO小心跪拜

很快轎過了

快到我覺得在電視上我看到的媽祖神轎還比較清楚有印像

結束的當下竟然有陣空虛~~

我想下次帶著BOBO跟著進香會更有FEEL吧!!




後記:

帶回四五張金紙打算著八卦祈求家人平安

有多的我的朋友啊

你不順嗎?我看可以開放幾個名額供索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ymeizhen 的頭像
    ellymeizhen

    elly's pixnet

    ellymei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