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的文章

就覺得很適合給新手媽媽的好友看

以下節錄自PTT婚姻版

【不建議名單】
尿布:是一定會用到的, 不過一旦消耗完畢人家也忘記妳送過禮物這回事了,
如果不介意是可以送個S號以上的一定會用到~
奶粉:一定別送, 也許對方有品牌偏好或者餵母奶
衣服:孩子大得很快,穿的時間很短暫~小嬰兒四個月內可以快速成長20公分高
而且款式也有不同, 有連身衣跟兩件式的, 也是會有偏好.
要送得研究一下,而且要注意季節性~例如春天出生的孩子不要送他0~3m的棉襖穿不到的。
推車:我那時很怕有人送我推車, 因為我有想要的功能跟需求~親友不見得明白, 不如別送,
除非你挑明了問要哪一種, 送對了可以用到一歲,但總是有點尷尬~

【參考名單】
金子:基本上一收到戴一次拍個照就收起來了, 可以保值是個不錯的選擇~
然後三十年後拿出來才會想起是妳送的。
汽車安全座椅:只怕有品牌偏好,不然這個幾乎是只分年齡不分功能的,
現在流行的是0-4歲,一出生就可以用了,坐車必備。
奶瓶與消毒鍋:或許重複性很高,這個不論餵什麼奶都用得到,
但要注意對方是否有品牌偏好,消毒鍋就比較沒問題。
擠奶器:限定餵母奶的媽媽,如果有一個好用的擠奶器會非常感謝妳。
媽媽袋:可以裝尿布奶瓶濕紙巾外出,很實用喔!
沐浴品:是推薦某德國牌子啦,洗澡滿省事的免沖洗(她們的嬰兒乳液也不錯)省點用
可以用三四個月才消耗一瓶。
旋轉音樂鈴:適用0-3個月嬰兒,如果嬰兒因此可以被哄入睡父母會感激妳至死。

【不得已名單】
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送紅包吧!

尿布:
我建議如果是送尿布的話 送M以上的才比較實用喔
因為可能有很多親朋好友都送尿布 也都送S
大概兩三個月就用不到了
像我自己本身還剩下五包 幫寶適 S...
都不知道怎麼辦...
有沒有媽媽想要買的呀 便宜賣唷 (偷偷打一下廣告)
衣服:
其實我還滿喜歡衣服的
送衣服給我我也會很感激 因為小孩子的衣服(專櫃)不便宜又穿不久
可是父母都想把小孩打扮的漂漂亮亮
要是有不用錢的超可愛衣服
也算是省了一筆費用呢
推車:
推車的價格由兩三千塊到一兩萬塊都有
這真的是要媽媽自己去選擇
看是要輕巧 還是要穩重
要問清楚才能送唷
金飾:
現在的彌月金飾都做的很薄
我才輕輕拿起來 就像紙一樣的被我捏彎了
除非你是打很粗的金鍊子
不然拿去賣也可能只能賣個一兩千塊
非常不實用
汽車安全座椅:
可以先詢問一下她們是否已經有安全座椅了
如果你是想要他們可以記得你的禮物
安全座椅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可以坐到三、四歲 一萬以內也有不少有名的品牌可以選擇
擠奶器:
如果是要餵母奶 我很推薦美樂的電動擠奶器
我本身有用過美樂跟貝親的
美樂真的讓我生活很快樂!!!!
電動擠奶器 有分單邊與雙邊的 一萬以內也可以解決
沐浴品:
可以購買禮盒系列
各家應該都會有出 裡面會有包含沐浴用品 乳液 等等
我個人推薦施巴的 大五件或是小四件禮盒
我個人推薦施巴的 大五件或是小四件禮盒
裡面有很多東西可以讓媽媽自由選擇使用
玩具:
玩具類的以後都有機會可以送
不然就是兒童餐椅 小便盆 學步車 也都是很實用又可愛的產品
床組系列:
嬰兒床其實要看小孩願不願意睡
有些小baby可能只想跟爸爸媽媽睡 一點都不喜歡睡他自己的小床
不過若是送肪踢被 嬰兒睡袋
也是可以用到一歲 算是實用性質的產品
送媽媽:
懷胎十月才生下寶寶
結果親朋好友都送給小寶寶 沒人送媽媽禮物
媽媽也是會難過的耶...
何況第一個月要坐月子 又要適應有baby的生活 很辛苦
若是想要跟未來的嫂子打好關係
也可以送媽媽保養品一類的 也很棒喔
最好用的當然就是紅包了
可以拿去買保險 打預防針 請保母 買媽媽的塑身產品...

以上分別節錄sophieli astaroth的發表

突然覺得說到心坎裡了

反正現再有一點小小的經驗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ymeizhen 的頭像
    ellymeizhen

    elly's pixnet

    ellymei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