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原料>

大潤發買的攪肉

一顆七塊還賣像不佳的洋蔥

便宜的小黃瓜

蕃茄罐頭的蕃茄數顆

<調味料>

蕃茄醬、蒜、黑胡椒、鹽、太白粉、橄欖油、起司粉

<做法>

中火油熱了之後放入蒜頭爆香

接著倒入攪肉翻炒(之後都要不停的翻炒,不然會焦掉)

再放入切細條或切小方塊狀的洋蔥以及蕃茄

洋蔥的香味四溢後

加水參和的蕃茄醬就用中小火一起燉

三分鐘後

刨絲的小黃瓜、黑胡椒、鹽、及起司粉就放入

用中大火沸騰一分鐘後轉中火

最後加入以水調云過的太白粉來增加濃稠度

鐺鐺鐺鐺

這樣就有醬料了

轉小火讓醬汁保溫

另煮一鍋滾水並加一匙鹽

接著放入義大利麵悶煮10-15min

膨脹三倍大後可以撈起以冰水鎮之增加Q度

==================================
但是事實上....
我只用一兩滴蒜汁
洋蔥我是有切斯再對切
小黃瓜不要用斜刨
不然會太長
其他調味料我都加的很隨性
ok就好了
倒是起司粉我沒有所以用起司條
但加太少一點都沒起司味
太白粉我忘了加
所以醬汁的部分少了濃稠感
再來說說麵的部分
印象中亦大裡面的主法是特別的要煮的比傳統的麵久
所以天才的我就用冷水直接加麵下去煮 = =''
但上天是照顧人才的
水煮到滾雖然比一般時間久
但哪些麵還是有機會膨脹到三倍大的
哈哈哈!!
總歸一句
這次的義大利麵
有了靈魂還是可以勾到一點邊的
吃過的都要說 " 讚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ymeizhen 的頭像
    ellymeizhen

    elly's pixnet

    ellymei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